從小就經常感冒不斷,但我很討厭去看醫生, 總覺得吃藥副作用很多,所以能不去見醫生就盡量不去看醫生.

這幾年來也可說是久病成良醫吧, 倒也讓我摸索出幾個對我有用不需吃藥的感冒偏方

當我覺得喉嚨有些不舒服時, 就開始吃超涼的溥荷糖, 多含幾次,喉嚨的不舒服感就不見了. 曾有一天半夜胃不舒服,想吐,一時也找不到胃藥,那時突然想到之前買康福茶說是可以讓腸胃舒服, 而舒福茶的成份就是薄荷加檸檬草加甘草根,於是靈機一動也許薄荷糖有效, 於是就含了一粒薄荷糖, 沒想到胃的不舒服感真的緩和了耶. 後來有次和朋友吃飯, 朋友說她胃痛於是我也拿顆薄荷糖請她試試,結果朋友也說真的緩和了耶.下次若大家腸胃不舒服也試試看吧. 不過若腎不好的人, 據說要少吃薄荷喔....

本來我買涼舒鼻用吸劑目的是在醒腦, 因為我經常會覺得缺氧. 有次感冒,一直鼻塞流鼻水, 吃了普拿痛鼻錠只有減緩也沒根治,偏偏鼻水流不停,又鼻塞呼吸困難. 突然想到, 涼舒也可以治鼻塞耶. 於是就開始一直吸涼舒, 好神奇喔, 真的減緩了耶, 那天我就只要一開始覺得鼻涕又要流了, 就吸一次. 結果隔天鼻塞流鼻水就完全好了. 後來我只要一開始鼻塞流鼻水, 馬上吸幾次, 沒多久鼻子的問題就解決了. 所以涼舒現在已成了我隨身攜帶的物品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4mgkv 的頭像
    o4mgkv

    歐四碎碎唸

    o4mg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